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2018-03-09 07:54  

2月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十楼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白光昭、院长谭秀森、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出席通报会,3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金创主持。

白光昭、谭秀森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谭秀森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2017年主要工作成绩:一是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新征程,连续四年获评山东省文明单位;二是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稳步推进综合改革,继续推进制度建设;三是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大力推进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四是推进实施绩效工资,改革完善职称评审办法,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五是学科科研学位点建设取得新成果,获批国家两金项目13项,成功获批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六是对外合作交流取得新进展,新增六个国际合作院校,连续两年荣获“烟台发展突出贡献单位”;七是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资金运转情况良好,妥善解决了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他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8年要重点做好的十项工作。

白光昭在讲话时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新征程。把学校的发展目标调整为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是为了更好的突出特色,新一届党委是在继承的基础上谋求新的发展。总结工作时成绩是第一位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才能精准施策。他认为,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情况是一种非常好的沟通形式,一方面是学校治理体系的要求,同时又是中华传统文化中尊老、敬老的具体体现。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老同志愿意发表意见反映了老同志对工作的关心支持,党委非常期待老同志通过正常的渠道反映意见问题,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形成促进学校发展的正能量。他表示,党委将建立更好的沟通机制倾听老同志意见,创造更好的条件给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解决老同志的生活困难。要将志愿者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既体现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又培养学生关爱老年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他表示,新一届党委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目前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后勤保障等方面距离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仍存在很大差距,必须充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机遇,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调动全校上下振奋精神,奋发进取,实现后来赶超,实现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否则就对不起组织的重托,对不起师生员工的信任。他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见证人,是学校发展的功臣,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认真解决好老同志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使广大老同志舒心生活、安享晚年。

郭金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定期向老同志通报情况,既是制度安排,也是我校传统。今后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推动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希望老同志继续支持关心学校建设发展,指导帮助我们把学校工作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