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召开
2020-12-23 08:44  

12月18日至19日,由曲阜师大承办的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曲阜召开。来自全省53所高校近百人参会。曲阜师大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山东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政策协调处处长杨德峰和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分别就山东省高校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做了讲话。高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孙凤金和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王学军分别主持会议。

杨德峰在致辞中表示,老干部工作是立德行善,造福社会的工作,面对改革开放的新形势,面对疫情防控新变化,希望各高校在省教育厅和研究会的指导下

主动谋划、开拓思路,创新推进老干部服务管理,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

宋惠国介绍了高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各高校继续以高站位、高谋划、高创新做好各项离退休服务工作,为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李健传达全国省区市和中央单位老干部工作培训班精神及我省贯彻此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大会向各会员单位离任的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颁发证书。

各高校代表围绕年会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曲阜师范大学、滨州医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四所高校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山东省委老干部局省直第八联络片联络员张海泉同志通报了高校调研情况,研究会高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胡世伟做了年会总结。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宋立林教授作《老者安之:传统文化与老年人幸福》专题报告。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解可军参加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会上介绍了我校2020年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关心的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