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用心用情助力文化养老--省委老干局宣传报道我校老教协先进事迹
2021-04-16 09:58  

 

用心用情助力文化养老

——山东工商学院老教育工作者协会


山东工商学院老教育工作者协会20126月成立,班子成员共5人,设会长1人、副会长2人、成员2人;共有会员322人。该协会连续多年被评为烟台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获烟台市“万华杯”老年乒乓球比赛第一名获烟台市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特等奖;2019年,获烟台市关心支持老年体育事业贡献单位,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特等奖。

多年来,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为目标,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建设协会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把加强老同志的政治理论学习放在工作的首位,积极探索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和新办法做到年初有工作计划,年终有工作总结。注重运用老干部身边的先进典型来做好老干部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了老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认真落实政策规定,提高政治生活待遇该协会注重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爱护老同志,对有困难和患有疾病的老同志定期登门看望,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重大事项、重要决议及时向老干部通报,重要活动主动邀请老干部代表参加定期开展老干部建言献策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开展文化养老活动该协会十分重视支持老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利用教职工活动中心平台,以各种兴趣小组为依托,组织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化娱乐健身活动促进老同志的身体健康长寿组织老同志积极参加烟台市老年体协开展的各项社会性活动,先后参加烟台市高智尔球邀请赛、台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够级比赛,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承办了市直机关老年太极功夫展演活动,扩大了我校对外影响。2020年疫情期间,创新线上活动内容,助力抗疫斗争,受到烟台市老年体协的多次推广和表扬。

充分发挥作用余热,积极为社会做贡献。该协会注重发挥老干部在社会建设、公益事业、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的作用,为当地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许多老同志退休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烟台不同领域兼职,义务为社会做贡献,受到社会的赞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