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老骥未觉夕阳晚 黄昏路上犹奋蹄
2021-05-19 11:22  

郑建平,男,汉族,195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1月退休,山东工商学院院报原编辑,现任离退休工作处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在历年的党员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工作中,他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和各种红色教育活动,多次代表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参加烟台市老龄委组织的各种活动。曾被烟台市老年体育协会评为优秀全民健身指导员。

郑建平同志的挚爱是羽毛球运动。几十年来,他与羽毛球结下了不解之缘。退休后,他更是将羽毛球当成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在每天坚持运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各级别的羽毛球活动的统筹规划以及羽毛球比赛。作为烟台羽毛球协会副会长,他多年来连续参与组织烟台市全民健身羽毛球系列比赛,担任各大赛区裁判长工作,为推动烟台市全民健身羽毛球运动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被烟台市体育局认定具备“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2017年,被烟台市老年体育运动协会授予“优秀全民健身指导员”荣誉称号。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是郑建平同志一直以来奉行的工作准则,也被他运用到了担任羽毛球裁判长工作中。2008年以来,他基本承担了烟台市所有市级羽毛球比赛裁判长工作,在历届“常青杯”老年羽毛球赛中,担任裁判长工作。2017年组织策划了山东省第二届老年羽毛球比赛,赛前主持了烟台市的两支参赛代表队的集中训练工作,受省老年羽毛球工委委托在此次大赛中担任裁判长。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注支持下,在所有工作人员的精心工作及裁判员、运动员的积极配合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省老工委和参赛运动员的好评。他还连续多年担任山东省“康惠杯”全民健身羽毛球分区赛裁判长,得到主办单位的认可好评。每一次担任裁判长期间,他都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比赛规则,秉公执法,带领裁判员们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受到了比赛工作人员及参赛者的广泛赞誉。

除了在比赛中担任羽毛球裁判长,在各大羽毛球比赛的筹办中也可以看到郑建平的身影。退休后,郑建平同志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烟台市老年体育事业工作,配合市老年体协羽毛球工委主持策划举办多届“常青杯”老年羽毛球赛。期间,还面向老年羽毛球爱好者进行了羽毛球相关知识和裁判员培训,经考核合格者由市体育局颁发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2014年,担任全球华人杯羽毛球比赛检录长,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体育总会、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等权威机构的代表们共同完成了来自17个国家不同年龄段1000余人参与的羽毛球盛会。近几年来,在烟台市直工委、市公安局系统、大众网烟台站、烟台市公路局等单位组织策划举办了多场羽毛球比赛,这其中也有郑建平忙碌的身影。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退休后的这几年,为响应国家加强老年人体育建设的要求,郑建平同志主动向周边的老年羽毛球爱好者们传授羽毛球知识,组织他们参加各种比赛,展现了老年人的活力与风采。2016年,他任教练带领烟台市老年羽毛球队赴乳山参加山东省首届老年羽毛球比赛并载誉而归,为烟台市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为了推动和促进地方羽毛球运动的全面发展,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郑建平同志组建了目前烟台市唯一的一支成熟的羽毛球裁判员队伍,培养了一批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秉公执法,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裁判员。多年来以良好的形象活跃在各类比赛中,有力地推动了烟台市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这些年来,除了投身于羽毛球事业,郑建平同志也一直在默默做慈善。2017年被烟台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聘为慈善义工(注册号为:060029901)。至今,每年都在积极参与有组织的义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