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痴迷运动 贡献余热
2021-05-19 16:04  

王世尊,男,汉族,194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1月退休,山东工商学院保卫处原处长,现任山东工商学院离退处第二党支部书记,烟台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临时)党支部书记以及烟台莱山区武术运动协会常务理事。曾被授予被授予烟台市老年体育先进工作者、烟台市直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让退休同事都能动起来、乐起来,这是我的目标与追求。”王世尊同志如是说。退休后的他,积极投身于健身活动之中,不断提升自身体育技能的同时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

老骥思千里,飞鸿阅九州。退休后,王世尊同志凭借自己坚实的太极功底,依旧刻苦努力学习太极拳技能和知识,考取了中国武术六段段位,并取得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中国武术段位考评员资格。成绩的背后,是他日复一日的坚持。从天寒地冻到六月飞火,他没有一天停止过训练。在校内,他组织退休同事成立太极拳团队,组织传授太极拳知识。在校外,他带领团队参加太极拳活动,弘扬太极拳文化的同时也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去年,他响应国家提倡的居家隔离、分散锻炼、全民防疫的要求,自驾车带领太极拳骨干们一起,多次参加市、区二级组织的八法五步太极拳等培训。组织学院老年太极拳网上展示上传活动,被区老年体协评价为“作风优良,大家风范,值得各队学习。”

除了太极拳,王世尊同志在其他文体活动的组织筹备中也小有成就。退休后,王世尊同志担任老教协文体委员,在山东工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和老教协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广大热爱文体活动的退休同事们。积极开展歌唱、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舞蹈、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在学院组织的各类文体演出和老年元旦晚会取得较好成绩。在他的带领下,文体团体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近几年来,王世尊同志在烟台市体育局和老年体育协会领导下,在莱山区老年体协的支持协助下,团结带领学院文体活动骨干,积极参加社会上各项文体活动,并取得多项单项和综合项目的好成绩。他所在的老教协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他个人也分别于2015年、2019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

在担任烟台市登山运动协会第十八总队总队长期间,王世尊同志带领各大队长,组织全总队400多名队员,积极参加各类登山等文体活动,在烟台市莱山区各社区有较大的影响。

此外,王世尊同志协助杨海军队长,组建山东工商学院高智尔球队,并担任烟台市高智尔球协会临时党支部书记,促进了高智尔球运动在高校、在烟台市的快速推广和健康发展。

今年已经76岁的王世尊同志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他的身上,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一名党员不惧挫折、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以及独属于军人的坚毅果敢。当被问到如何才能有此成就时,他说,他始终坚持三项原则:自身功夫硬、不断学习和乐于奉献。也正因如此,他才能够团结广大同事,获得良好的赞誉,在服务与运动中实现自身价值。

关闭窗口